“福爸”带娃做公益:把爱传出去 带着爱回家

“福爸”带娃做公益:把爱传出去 带着爱回家

——福州市家庭教育研究会“福爸志愿团”关爱特殊儿童


2019年12月27日,岁末寒冬,一场特别的围炉在福州市仓山区增智学校操场火热举办,福州市家庭教育研究会组织由来自福州市直机关幼儿园、福州市沃德公益服务中心、福建农业职业技术学院、福建环保志愿者协会等十个不同行业、不同领域的20多位爱心爸爸们组成“福爸志愿团”,带着自己的孩子、带着爱心、礼物、节目与用心准备的点心、佳肴,与仓山培智学校的特殊儿童及其家长、老师们一起,以中国传统围炉的方式迎接2020新年来临。

福州市仓山区培智学校是仓山区唯一一所承担本区智力障碍、自闭症等特殊儿童教育训练的公办九年制义务教育学校,这所学校的孩子们多由母亲或祖辈带着进行康复训练,常年缺少父爱的关怀。此次福州市家庭教育研究会组织“福爸志愿团”走进特殊儿童群体,不仅让他们感受到社会关爱,更有助于让他们感受到父亲的温度。

“福爸志愿团”是在福州市妇联指导下、由福州市家庭教育研究会发起的“福爸-爸爸亲子陪伴”项目内容之一。据项目负责人吴昊老师介绍,“福爸”项目是福建省内首个聚焦“爸爸亲子陪伴”的公益项目,该项目围绕个体家庭、社区、幼儿园、社会关爱四个维度,通过推广亲子互动游戏、组建社区志愿队、在幼儿园中导入父性文化、组建福爸志愿团等方式,推动爸爸们更多时间、更高品质陪伴孩子。2019年12月,“福爸”项目获得福州市委文明办“志愿福州 众志成城”主题的志愿服务创新大赛立项扶持。

纵观国内志愿者团体,多是以专项性内容聚合关联人员,而“福爸志愿团”这种由“爸爸们”组成的特别志愿群体,在福州甚至国内都鲜有,可谓是志愿服务形式的一种创新。

“爸爸”两个字,代表着力量、勇气与超越,“爸爸陪伴”有助于培养孩子的自信心、意志与责任感,是孩子成长过程中的一份坚实力量。“福爸志愿团”带着自己的孩子做公益,也是福州市家庭教育研究会倡导的爸爸亲子陪伴方式之一,即能开阔孩子们的视野,提升孩子社会认知,又可以温暖他人、提升自己,把爱传出去,带着爱回家!


0 条评论

目前没有人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交流您的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