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中医药大学中西医结合学院举办“杏林正气传春风,德行社区显青春”寒假社会实践活动

2024年2月15日,福建中医药大学中西医结合学院“杏林正气传春风,德行社区显青春”实践队来到闽侯县甘蔗街道三福社区,调研社区文明建设,举办健康科普活动。

为提升居民们的健康意识,传播正确的健康知识,帮助建立健康的生活方式,青春正行社区服务小队联合三福社区义写春联活动开展健康科普宣传。队员们根据专业特长将生活中常见易错的健康知识设计成选择题,得到了居民们的广泛关注和积极参与。科普话题涵盖了从合理安排膳食、有效运动健身到预防慢性疾病等各个方面。实践队耐心细致地解答了居民们的问题,同时也向大家介绍实用的健康知识和养生小妙招。许多居民表示,这次问答活动让他们受益匪浅,不仅解答了他们长期以来的疑惑,也让他们学到了许多健康知识,有助于他们改善自身的健康状态。

活动中,青春正行社区服务小队对社区内不同年龄层的居民进行了访谈,了解他们对社区文明建设的看法。居民们介绍,三福社区每月定期举办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如开展非遗进社区活动。此外,三福社区的独特之处在于,将每月20日设为“社区爱邻日”,举办“爱心在社区,邻里在身边”等便民志愿服务,旨在增进邻里互帮互动,共同打造美好社区。

社区的建设发展以及精神文明建设离不开社区工作人员的每一分辛苦。青春正行社区服务小队采访了三福社区党总支书记陈文。她在社区工作了二十余年,为居民办实事的初心让她坚持在基层工作。谈到社区精神文明建设,她讲到最有效的方法就是让全体居民参与其中,激发居民们的责任心、认同感。

本次活动,成员们皆表示收获丰富。青春正行社区服务小队通过共同策划和组织,协助三福社区举办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同时将健康知识广泛传播至居民之中。此次活动不仅让成员们对“存正心、守正道、养正气”的新风正气福建名片有了深入了解,更以青春的视角让他们深刻体会到了福建精神文明建设的价值追求,以及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性。

文字:曾婧仪

图片:曾婧仪 潘光旭


0 条评论

目前没有人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交流您的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