仰望太空 逐梦九天|中国载人航天专家黄春平莅校开展航天科普活动

“中国的航天事业任重道远,要用高科技知识影响教育青少年,埋下科学的种子。”

 ——中国第一艘载人飞船神舟5号火箭系统总指挥 黄春平

为弘扬中国航天精神,科普航天科学知识,激发青少年学生对航天科技的兴趣与爱好,迎接即将到来的“中国航天日”,2023329日下午,福州金山中学特邀航天系统工程管理和弹头技术专家、中国第一艘载人飞船神舟5号火箭系统总指挥、长征二号F火箭总指挥、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原副院长黄春平入校开展航天科普主题活动。

黄春平院长在俞勇校长、郑璋书记、李文副校长、冯学武副校长等校领导的陪同下参观了校园和校史馆,充分肯定学校的办学成果,就如何进一步加强青少年学生的科技教育与学校领导进行了深入交流,并题词“仰望太空、激励梦想”鼓励金中学子积极学习星辰大海背后的载人航天精神,既要仰望星空、志存高远,更要脚踏实地、砥砺奋进,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黄春平院长来到学校体艺馆的会场,受到在场师生的热烈欢迎,学生代表送上鲜花,并为黄院长佩戴红领巾。在观看了《飞天梦圆》科普短片后,黄春平院长为在场师生学生做航天科普主题讲座。

黄春平院长从国防航天、应用航天、卫星遥感三个方面讲述中国的航天事业究竟是在做什么,向同学们讲述了核武器、导弹、自动驾驶、自动导航等方面与航天事业的密切联系。黄春平院长还通过忆苦思甜,讲述了中国航天事业发展的艰辛,并对今天的辉煌成就表示深深的欣慰与自豪,指出中国空间站的建立标志着我们国家航天技术发展到了一个新的高度,也是我们国家从航天大国迈向航天强国的一个重要的标志。最后,黄春平院长用“志存高远,勤奋学习,脚踏实地,全面发展”十六个字鼓励在场学生要努力学习,争取成为一名科研型的人才,为祖国的航天事业添砖加瓦。

主题讲座后,黄春平院长为学校捐赠了航天火箭模型,并与学生签名、合影留念。

近年来,学校着力打造以科技创新人才培养为发展方向的“健•美”教育办学特色,争创省级特色“科技完中”,凝心聚力办一所老百姓家门口的好学校。

本次活动为在场的青少年学生们种下了航天梦的种子,既满足了同学们的好奇心,对祖国航天事业有了更深入的认识,更让金中学子从黄老身上领悟到了中国航天人“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攻关、特别能奉献”的航天精神。

航天点亮梦想

我们的未来是星辰大海

插上科技的翅膀

让梦想遨游在浩瀚的宇宙中


0 条评论

目前没有人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交流您的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