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在最前沿,生命不息“,战斗”不止

品牌文化杂志社讯:(记者陈辉生永春报道)

芹山是永春县石鼓镇大卿村一个偏辟的角落。也是永春疫情最早发生的地方,“疫”情就是命令,防抗就是责任!疫情初发的当天晚上十一点多,永春县城市管理局石鼓中队督导员、老共产党员、退伍军人刘汉汇,接到上级的紧急通知后,立即带领队员们义无反顾地投入到抗“疫”的第一线,他们深入深水区帮忙设卡封村,因为他们是战斗在抗“疫”的最前沿,连续十多天来都不能回家,一天工作十七、八小个时都是常态化的,参与设卡、卡点轮勤、核酸检测,以及维护秩序、宣传戴好口罩,同时进行周围环境消禁等工作,从没叫一声苦和累。刘汉汇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退役军人的使命与担当,受到人们的称赞。

3月24日下午1点,共青团永春县委、永春县青年志愿者协会接到一条求助短信,有位身在永春管控区的病人身患癌症,需要福州相关医院开具的药物来控制。但疫情突来,家中存药告急,正面临断药的风险,情况十分危急。

团县委经与县交通检疫组和患者家属协商,永春县青年志愿者协会会长郑云程立刻组建微信群,联系制定方案,派出永春县青年志愿者协会志愿者林志雄做好疫情防控有关防护和消毒工作后驱车前往福州南高速收费站,采取无接触的方式从在福州的患者家属处取得所需药品,并对药品进行消毒处理。



简短交接后,共青团员、永春退役军人志愿者服务队队长林志雄义无反顾,便驱车赶到永春高速路口,同时在永春东高速路口交通检疫点进行第二次消杀,并前往指定地点完成二次交接,将药品传递至在永青县年志愿者协会会长郑云程手中。经与患者家属协商,永春县青年志愿者协会会长郑云程立刻组建微信群,联系制定方案,派出永春县青年志愿者协会志愿者林志雄做好疫情防控有关防护和消毒工作后驱车前往福州南高速收费站,采取无接触的方式从在福州的患者家属处取得所需药品,并对药品进行消毒处理。



下午6点,郑云程做好相关防护措施,第一时间将药品送到焦急等待的患者家属手中。至此,这场从永春往返福州只用5个小时的爱心接力圆满完成。

在现场,患者家属一个深深的鞠躬,青年志愿者一句温暖的“加油”,无需过多的语言,也无需过多的举动,便让这场疫情不再那么冰冷。



疫情无情人有情,药品千里传真情。这场横跨福州、永春两地超过200公里的爱心接力,见证了永春青年志愿者的热心和爱心,也让疫情防控更有温度。



昨日,林志雄又连续接到了来自厦门、泉州、永春等地客户的求助短信,恳求帮助他们申请邮寄目前急需的药品,就这样,林志雄一直忙到了今天。由于求助的人多,而且交通不便,但他无怨无悔,做到有求必应,服务到家。从他的身上不难可以看出,“退役不褪色,永葆军人风采”“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经成为他作为一名退役军人的座右铭,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共青团员的使命与担当,他用自己的青春继续书写着军旅人生历史,在抗“疫”这场没有硝烟弥漫的“战斗”中谱写新的篇章!



0 条评论

目前没有人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交流您的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