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火而行守平安 英雄事迹永流传

(通信员 魏子铠)如果说人生是缤纷的彩霞,那么青春必是其中最绚丽多彩的一抹,如果说人生是漫长的旅程,那么青春就是旅途中最灿烂美好的一段。他叫张永爱,男,汉族,1997年9月出生,云南昭通人,2017年9月入职,中共党员。是福建省森林消防总队三明支队三明大队的一班班长,提起他,无论是干部还是消防员,都会对他竖起大拇指。

在2019年总队首届“火焰蓝”比武中获消防员综合排名第五,负重五公里单课目第一的好成绩,被总队推荐参加森林消防局“火焰蓝”尖子比武,得到了荣誉和肯定,而这一份份沉甸甸的荣誉背后所蕴藏的血汗和精神,才是最值得指战员们敬佩和学习的。

虽然身上带着很多荣誉,但是张友爱在训练中为人低调,从来都不会去炫耀显摆,他也是很积极的去帮助别人,新同志双杠不会做,他就主动的去做示范讲解,把自己的技巧方法都毫无保留的教给了新同志,他为了让新同志的百米成绩有所突破,张永爱一次次带他们百米冲刺,从新消防员耳边呼呼刮过的风里总传来班长张永爱的加油鼓劲声。

在生活上,他还是一名好班长,也是指战员们心中的“好大哥”他能针对新下队实习消防员因怕苦怕累产生的思想疙瘩,紧密贴合实际,不同于教科书式的谈心交流,更加注重走到他们心里,引导实习消防员积极正确面对实际问题,是指战员们道路上的启蒙老师。

在党员中,他给党员们树立了优秀的榜样,在2020年“12·28”肇庆市四会市黄牛岭灭火作战过程中,面对随时都有可能遇到险情的火场,张永爱同志主动请缨带领全班同志打火头、攻险段,去啃最硬的骨头。然而,就在他们逐渐压制火势的时候,突起的大风让火势瞬间增大并向他们袭来,张永爱临危不乱,关键时刻展现了自己强大的心理素质、扎实的专业素养,在上级科学指挥下,准确判断形势,带领全班人员进入火烧迹地,成功避开大火,确保了全体队员生命安全。身为党员的他,时刻牢记党在心中,敢于冲锋,敢于奉献,时时刻刻做到了有灾有难,党员冲在最前面,真正做到了赴汤蹈火,竭诚为民的诚挚之心。

6月28日,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应急管理部举行专题党课报告会暨部直属机关“两优一先”表彰大会,其中就有张永爱同志的名字,张永爱不仅仅是好党员,也是好班长,在他的内心深处,深知作为一名森林消防员,要始终坚守竭诚为民的宗旨,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无闻的尽着一名消防员应尽的义务。


0 条评论

目前没有人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交流您的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