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机械工业联合会召开换届大会——许振明李亨佞高票当选会长

  2021年5月27日,在福建省民政厅社会组织管理局的精心指导下,福建省机械工业联合会第五次会员大会在福州西湖宾馆胜利召开。省汽车工业集团、省船舶工业集团、省机电控股、厦工股份、龙净环保、龙溪轴承、太阳电缆、东南汽车、马尾造船、厦门金龙、晋工机械、白马船厂等我省先进装备制造业龙头企业和大型骨干企业的负责人代表300多人(会员单位)出席会议。

  大会由中共福建省机械行业党建工作创新联盟领导小组组长、总召集人、原省机械工业厅副厅长、巡视员陈庆友同志主持,原省机械厅陈文钊厅长、夏玉瑚厅长等党建工作高级顾问(行业党建联盟领导小组成员)到会祝贺并指导。福建省机械工业联合会第四届理事会许振明会长向大会作工作报告,监事长王元发作监事会报告,常务副会长李亨佞作联合会《章程》(修改草案)和《会费标准收取和使用管理办法》说明,并提请大会审议通过。中共福建省机械工业联合会书记吴乃飞,根据中组部党管干部的要求,作新一届理事会领导班子提名候选人名单的说明和介绍,并提请第五次会员大会依照章程进行审议和表决。第五届会员大会和五届一次理事会依法依规严格按照选举相关程序流程,分别选举产生了福建省机械工业联合会第五届理事、常务理事、副会长、常务副会长、会长、秘书长和监事长;许振明同志高票当选会长、李亨佞同志高票当选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杨一南同志为监事长。第五届理事会秘书处工作机构人员为:秘书长李亨佞(法人代表),专职副秘书长马怀伟、余金娟、郭仁木,兼职副秘书长有:兰猛、徐宁、徐小红、郭赛凤、叶颖、黄志浩、张跃良、黄卿旺等八位同志。

  许振明会长在工作报告中指出:机械工业是我省的三大支柱产业之一,截止2020年12月底,全省机械行业共有规模以上企业3716家,累计资产总额8038.52亿元,从业人数70.3万人。“十三五”期间,我省机械工业已经从高速发展阶段进入高质量发展的新时期。主要特点为:一是产业规模稳步扩大;二是转型升级取得明显成效;三是科技创新,形成一批优势特色产品和优势产业,一批高端装备在我省投产,如高端数控机床、大型盾构机、地铁列车、超高压变压器、超高压电缆、锂电池、光学仪器等,形成产业发展的生力军;四是外向型经济和民营经济实力进一步增强;五是2020年全省机械行业坚持统筹疫情防控与经济工作两手抓,在挑战中承压前行,保持了经济运行逐步回稳向好的发展态势。

  据大会新闻发言人吴乃飞介绍:部分来自省级兄弟商协会的书记、会长、秘书长及监事长等社会组织负责人代表,应邀到会指导与观摩;中央电视台、人民网、新华网、中国网、中国工业报、中国工业新闻网、国际商报和福建日报、福建电视台、东南网等10多家主流新闻媒体,分别派出20多位记者采访这次会议和报道。

  大会强调:要进一步加强党对社会组织的全面领导,加强协会的自身建设并努力促进健康有序发展;要坚持党建引领,奋力推动我省机械行业全方位高质量发展超越,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把福建省建设成先进装备制造业强省而不懈努力奋斗。

  


  图一:2021年5月27日,在福建省民政厅社会组织管理局的精心指导下,福建省机械工业联合会第五次会员大会在福州西湖宾馆胜利召开。

  


  图二:大会由中共福建省机械行业党建工作创新联盟领导小组组长、总召集人、原省机械工业厅副厅长、巡视员陈庆友同志(中)主持。

  


  图三:全体参会人员起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图四:全体参会人员起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图五:受福建省机械工业联合会第四届理事会的委托,许振明会长向大会作工作报告。

  


  图六:省汽车工业集团、省船舶工业集团、省机电控股、厦工股份、龙净环保、龙溪轴承、太阳电缆、东南汽车、马尾造船、厦门金龙、晋工机械、白马船厂等我省先进装备制造业龙头企业和大型骨干企业的负责人代表300多人(会员单位)出席会议。

  


  图七:大会强调:要坚持党建引领,奋力推动我省机械行业全方位高质量发展超越,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0 条评论

目前没有人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交流您的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