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界音乐人何天:写歌致敬母校百年院庆

今年10月是爱国华侨领袖陈嘉庚先生创办的集美大学财经学院百年院庆月,在长达一个月的时间里,许多校友都以各种方式来为母校献礼和庆生!在这些优秀的校友当中,有一位集大财经学院毕业的85级校友何天,不仅给母校捐了6666元善款,还以特别的方式将一首之前创作的,以其当年所学习、生活和成长朝夕相伴的尚忠楼为主题的歌曲《尚忠楼的回忆》致敬母校百年华诞!这首歌一经推出,便引起了很多在校生和校友们的热情关注,他们纷纷转载留言,回忆起当年在财院学习生活的点点滴滴!

跨界音乐人何天:写歌致敬母校百年院庆


为了让更多人听到这首歌,何天也积极地把这首《尚忠楼的回忆》推荐给福建省很多电台播放和网络媒体发布,并在院庆当天的几个直播平台评论区向观看直播的校友推荐这首在“中国原创音乐基地”独家发布的歌曲,希望通过广泛传播这首歌曲,来表达对母校的怀念之情!在此之前举行的集大百年校庆晚会上,何天就曾经把《尚忠楼的回忆》编创成情景歌舞短剧,把他们当年在尚忠楼学习、生活和成长的情景形象生动地再现在财经学院的舞台上!

跨界音乐人何天:写歌致敬母校百年院庆


何天那年编创的情景歌舞短剧《尚忠楼的回忆》的精彩上演,得到了现场校友和在校同学们的热捧!当舞台上生动再现当年何天他们学习和生活的场景,活灵活现地模仿班主任早晨来宿舍叫起床的暴笑情节之后,何天随着《尚忠楼的回忆》音乐自信地边唱边走上舞台的时候,全场报以热烈的掌声和欢呼声,他们为有这样的学长为他们编创这样有回忆意境的节目而感到兴奋!在整个8分多钟的表演时间里,当年一幕幕场景迅速转换而过:有宿舍熄灯后男生们的隔床私语;有新生开学迎接漂亮学妹的到来;有男生球场上打球炫技耍酷情节;还有宿舍举行生日派对的狂欢场面......

跨界音乐人何天:写歌致敬母校百年院庆


在节目结尾,何天对母校做了深情的告白,他说不管自己现在从事什么工作,他都是集大财院培养出来的,这么多年虽然之前也为很多城市和企业创作歌曲并获大奖,但他觉得能为母校创作歌曲才是自己最大的荣耀,他希望自己创作的这些和集美及母校相关的歌曲今后能在集美传唱甚至传遍全国,以展现集美学村自己的校园文化!

跨界音乐人何天:写歌致敬母校百年院庆


何天曾就读于集美大学财经学院外资会计专业,毕业后先从事外贸工作,但现在却跨界成了厦门知名的音乐人,所以对于何天这个名字也许大家并不陌生,因为他去年还曾经应邀为集美学村创作了一首形象歌曲《学村梦》,以展现集美学村百年兴学的历程,也表现了新时代青年们发奋图强,立志报效祖国的宏伟梦想,同时也是一首能勾起集美学校校友美好回忆的歌曲!集大百年校庆前,学校更是将其拍摄成MV致敬集大百年华诞!精美的集大航拍镜头和百年校园崭新的画面惊艳了新老校友和所有人,一时间这个MV在朋友圈疯传,几天时间点击率过万点,大家看后都感到无比自豪,为百年后集美学村能有如此壮观的景象感到无比欣慰和充满信心!

跨界音乐人何天:写歌致敬母校百年院庆


何天(笔名,又名天成)现为厦门音乐家协会所属厦门闽南语音乐学会顾问,厦门闽南音乐艺术交流协会副会长,“希望之星音乐工作室”音乐总监。他曾就读于集大财经学院,但却是个“特异”的艺术人才,凭借超人的音乐天赋业余搞歌曲创作,大学一年级时其作曲的处女作《海峡情思》就获得了面向全国征集的“厦门之歌”评选活动“佳作奖”!1988年毕业后在深圳从事进出口贸易工作十年的同时,仍坚持业余写歌,后来一个机缘巧合,他开始转换人生跑道专门从事音乐创作工作至今已经整整二十年了。其创作的很多歌曲曾获得全国、省和市各种歌曲评选活动大奖,其中闽南语歌曲《海峡的风,海峡的云》荣获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部等单位联合举办的“99全国新人新作歌曲评选”活动金奖;《鼓浪情缘》荣获2011“全球闽南语歌曲创作演唱大赛”评选“最佳作品奖”!《风中的相思树》、《梦着雨夜花》、《闽南童谣真正港》、《思乡谣》荣获“大陆十佳原创闽南语金曲”评选活动“十佳金曲”奖......

跨界音乐人何天:写歌致敬母校百年院庆


何天在闽南语歌曲创作方面更是成绩突出,因为身为土生土长的厦门人,他一直把弘扬自己的闽南文化为几任,所以在深圳工作十年之后,才会毅然回厦门成立以创作、包装和推广闽南语歌曲和歌手为主的“希望之星音乐工作室”,并成功包装推广出我们大陆首位闽南语歌后陈飞和梦珍,监制出版了我们大陆首张闽南语原创歌曲CD专辑《风中的相思树》、VCD专辑《走出你的世界》和DVD专辑《梦着雨夜花》,其中百分之八十歌曲都出自何天之手,成为大陆正式出版发行闽南语歌曲最多的闽南原创音乐第一人!

跨界音乐人何天:写歌致敬母校百年院庆


前几年,何天创作的《风雨过后有彩虹》荣获了2016“音乐厦门”城市之歌评选活动“年度十佳作品”奖!为“金砖会议”厦门会晤创作的《浪漫的鼓浪屿》又荣获2017“音乐厦门”城市之歌评选活动“主题原创作品特别奖”!近年来,何天还为厦门集美区创作了适合年轻人演唱的RNB中国风歌曲《学村梦》,在2017海峡两岸(集美)龙舟文化节和2017“听见集美”厦门集美学村周末音乐会上首度唱响便反应热烈,并最终获得“听见集美”周末音乐会年度盛典的“最佳作品奖”!

跨界音乐人何天:写歌致敬母校百年院庆


值得欣喜的是,这几年何天不断有灵感迸发,先后创作出了二十几首和集美各大院校和风景有关的歌曲,他希望下去能把这些歌曲编创成富有学村特色和青春气息的时尚音乐剧或情景歌舞秀,以展现集美学村多姿多彩的校园文化!同时他还表示今后将在适当的时机拍卖他的音乐作品,把所得款项捐赠给自己的母校集美大学财经学院!


0 条评论

目前没有人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交流您的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