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花吐艳,墨笔生香” ——纪福建省楹联学会党支部开展“航天有我”主题党日活动

4月23日,正值我国“中国航天日”来临之际,福建省楹联学会党支部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主题党日活动。

上午9点30分,支部党员一行来到位于西湖之畔“福州三中·钱学森纪念馆”,福州三中因开办“钱学森班”深受好评,该校建立的“钱学森纪念馆”是一个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党日活动分两个阶段进行。

首先,全体党员聆听工作人员介绍纪念馆筹建情况及钱学森先生的生平事迹。通过瞻仰钱学森先生为我国国防事业不息奋斗的文字图片资料,缅怀他作为人民科学家一生的光辉业绩,在场众人感慨万分。

期间,纪念馆馆长何文斌专门就馆内往期开展的各项联合活动及承办情况等进行说明。同时省楹联学会会长肖闽森就“中国航天日”开展联墨创作活动进行部署。党支部书记陈孝贤对新的一年省楹联学会党建工作和有关活动作了强调。

随后,省楹联学会开展联墨创作活动。众人纷纷将以“中国航天日”为主题的原创楹联作品进行书面交流,并于现场挥笔沾墨,写成书法作品。

一副副笔酣墨饱的楹联书法作品跃然纸上,博得在场人们的阵阵掌声。活动圆满结束,收到相关单位的热烈反响,省楹联书法家们创作的墨联作品,将被纪念馆永久收藏,以作留念!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既接地气,又新颖独特,来访单位赞誉不绝,不但弘扬了以钱学森为代表航天人所传承的航天精神,同时也扩大了楹联文化的影响力,还让全体党员又一次接受了爱国主义思想教育的洗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0 条评论

目前没有人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交流您的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