坂里乡:服务“不缺位” 企业“不打烊”

保企业就是保发展,暖企业就是暖民生。坂里乡党委、政府认真贯彻落实区民营企业发展大会精神,以“妈妈式”服务全力协调解决防疫交通管控期间企业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切实为“自己人”办好“自己事”,增强企业发展信心,帮助企业战“疫”脱困。

“疫”线听企声

“我们企业的司机每天都要去区医院做核酸,来来回回很不方便”“要满足什么样的条件我们企业的车辆才能正常出入”......保障企业在防疫交通管控期间的稳定经营,是坂里乡领导干部必须答好的一大“考题”。连日来,坂里乡党政领导密集走访辖区企业,通过“面对面”沟通、“心贴心”交谈、“零距离”倾听,深入了解企业生产经营预期目标和现阶段完成情况,协调解决企业反映的问题。截止9月26日,累计走访辖区企业14家,梳理汇总企业反馈问题25个。

“疫”路破难题

针对企业反映的物流车辆进出、运输人员核酸采样不便等问题。坂里乡整合多方资源,采取“党政研究、专班推进、一企一策、分类解决”的处理机制,开辟绿色通道:率先在全区设立货车消杀区,免费为往返厦漳泉等地的企业车辆全面消杀,“凭票制”通过交通体温检测点;协调坂里卫生院每天免费为火原气体、昕富海鸿等企业驾驶员采集核酸样本......9月以来,坂里乡有效解决企业难题25个,在从细从严从实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不断加大服务企业力度,保障防疫交通管控期间企业正常生产经营。

“疫”去共繁荣

“感谢党委政府帮助我们协调解决车辆出入和司机核酸采样问题,这几天能够正常出货。”......坂里乡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服务企业发展,构建了“亲清”政商关系,以情真意切的“妈妈式”服务,保障了企业原材料和产品的正常运输,保障企业生产“不断档”,换取企业开足马力的“加油干”,得到了企业点赞。疫情当前,辖区内10多家企业家纷纷献出耐心,自发捐款捐物,助力疫情防控。

“我们乡企业虽然少,但是在防控疫情期间,既要防控到位,更要服务到位,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企业的影响,让企业投资者在坂里创业有信心、经营能安心、生活更舒心。”坂里乡党委书记陈小琴说道。


0 条评论

目前没有人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交流您的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