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大学数计学院三下乡:鉴往昔而看今朝,立今朝而望未来

“今日向何方,直指武夷山下。山下山下,风展红旗如画。”正值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年之际,为深情回顾党的奋斗历史,热情讴歌党的光辉业绩,7月12日,福州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组建福州大学赴龙岩长汀“弘扬红色精神,学习红色故事”实践队,建立理论普及宣讲团,展开了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7月12日上午,团队乘坐动车前往福建省龙岩市上杭县古田镇。途中,团队成员们与列车上的工人朋友们进行交流,聆听他们对建党一百年历史的看法以及对新时代的憧憬,回顾那段令人热血沸腾又感慨无限的岁月,在激流荡涤中传承着国家记忆,鉴往昔而看今朝,立今朝而望未来。传播与分享祖国过往记忆的同时,感受每个人对工作岗位的坚守与担当,深刻体会到每个人为自己的梦想奋斗的决心。

下午,全体党员于古田会议旧址中,面对党旗,重温入党仪式。途中我们与福州大学计算机与大数据学院相遇,展开合作共同参观古田会议旧址。团队在古田会议旧址进行路访,了解当代人们对建党百年之间,特别是建党到建国之间发生的重要历史事件的了解程度,并针对不清晰的点进行介绍和宣传,将事先准备好的印有古田会议的党史文创帆布袋分发给路人,以图画为载体,传承中国共产党的记忆。

通过这次参观学习,青年们感受到来自工人朋友的理想信念,坚定自己的奋斗目标和发展规划。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学习革命先辈们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要自觉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弘扬红色文化,激发实干的精气神,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0 条评论

目前没有人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交流您的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