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中国传统陶艺双年展报名启动 “传统陶瓷艺术”即将引发短视频热潮

2021年3月25日,首届德化“中国白”中国传统陶瓷艺术双年展云展览启动仪式在德化县陶瓷艺术驻地中心以视频连线、现场直播的方式成功举办,双年展云上展馆随之正式上线。仪式上,双年展学术主持人、清华美院教授郑宁在清华校园内连线宣布,第二届德化“中国白”中国传统陶瓷艺术双年展报名工作启动。


1.JPG

(德化县政府领导与多位中国工艺美术大师、双年展获奖作者共同启动云展览)


德化“中国白”中国传统陶瓷艺术双年展由中国陶瓷工业协会、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德化县陶瓷发展委员会联合主办,自2020年起,每两年举办一次。双年展致力于弘扬传统陶瓷工艺文化,是国内首次提出以传统陶瓷艺术为主题的大型展览,旨在激励中国陶瓷艺术家立足传统,勇于探索,创作既有深厚传统意蕴,又有中国当代文化精神的陶瓷艺术作品,倡导工匠精神,传递创造智慧,增强文化自信,为中国传统陶瓷艺术的振兴和可持续发展注入活力。


2.JPG

(学术主持人、清华美院教授郑宁在清华校园内连线发言,宣布第二届双年展启动)


据悉,首届双年展启动后,收到来自国内29个省份,以及日本、英国等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330件作品,尤其是以德化、景德镇、宜兴、醴陵、龙泉、佛山等各大陶瓷产区为代表,皆有高超艺术造诣的作品参加评选。2020年12月15日,首届双年展开幕式暨颁奖典礼在德化县陶瓷博物馆成功举办,经过三个多月的展出,于3月25日结束线下展览。


3.jpg

(2020年12月,首届双年展开幕式暨颁奖典礼在德化县成功举办)


而此次的云上展馆实景复刻了馆内的作品展和特邀展两大专题展馆,共800多平方米,40多个分区,240多个热点,呈现展出的陶瓷雕塑作品和传统陶瓷器物作品。观众可以通过云端方式参展、观展、逛展,打破传统展览的时空地域限制,拓展参与渠道、丰富内容表现形式,实现线上线下深度融合,充分发挥双年展的活动效应及学术影响。


4.JPG

(中国陶瓷艺术大师陈桂玉在活动现场体验双年展云展馆)


活动现场实地演示了首届双年展云上展馆,并在抖音平台、微信视频号平台发起“传统陶瓷艺术”标签的短视频创作活动,该活动将于德化、景德镇、宜兴、醴陵、龙泉、佛山等各大陶瓷产区传播,预计将掀起一股短视频宣传热潮。


5.JPG

(中国陶瓷工业协会吴越申常务副理事长在活动上连线致辞)


中国陶瓷工业协会吴越申常务副理事长为本次活动做了连线致辞,他赞扬本次活动是中国陶艺界与时俱进的新举措,希望双年展能持续找准自己的定位与使命,让“传统”通过“现代”的方式永续生命力。


第二届德化“中国白”中国传统陶瓷艺术双年展报名时间:2020年3月25日——2021年3月15日

报名地址: http://shuangnianzhan.cn


0 条评论

目前没有人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交流您的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