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大学19心理团立项—“闲置”艺术展:节约新舞台

“闲置”艺术展:节约新舞台

——福州大学人文学院19级应用心理学1班团立项活动

作者:福州大学人文学院19应用心理学1班团支部

2020年11月1日至2020年11月12日,由福州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2019级应用心理学01班团支部主办,福州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2019级物流管理01班团支部协办的团立项活动“‘闲置‘艺术展:节约新舞台”在福州大学福友阁顺利开展。

我支部为了创新实践,正确把握政治方向,展现新行动,开创新精神;更好地继承发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帮助我校青年学子养成勤俭节约的良好习惯,培养青年新面貌、新风尚,我支部紧紧围绕“厉行节约、俭以养德”的主题,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作出的关于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团结引领广大团员青年传承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大力提倡勤俭节约的价值理念和生活方式,引领带动社会文明新风尚,以青年之德,献青春之力,筑国家之美,由此开展以“厉行节约、俭以养德”为主题的团支部立项活动

此次活动,我们先是号召支部成员动手利用身边的闲置物品,来做成艺术品或一件衣服,并于2020.11.11日下午14:00~18:00进行展览。

支部成员们自行分组,并完成了诸多精彩作品。

图1 成员展览塑料瓶改造永生花

图2 成员展览自制脸谱

图3 成员展览塑料瓶盖改造绿树

图4 成员展览毛线球仿艺术画

图5 成员向游客展示说明

图6 成员向游客展览说明

图7 成员向游客展览说明

我们看到的艺术品,时尚衣服,大多是精美的材料和精致的配饰构成的,但在这物欲横流的时代,我们将视线转向平时不被我们注意到的小玩意儿。在这项活动中,我支部成员将化身设计师、艺术家,用纸杯、废纸之类的闲置资源或可重复利用资源设计成“名画”,“名牌衣服”,并进行展示。

所谓俭以养德,何谓德?德可以是思想的升华,亦可是艺术的升华,是创新的升华。相信经过这次活动之后,我支部成员不仅可以更加理解合作之德,亦可体会到节约之德,创新之德,艺术之德。

图8 支部成员合影


0 条评论

目前没有人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交流您的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