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黄岩做客《信用福建》

2020年新冠疫情冲击了各行各业,企业经营发展面临严峻挑战。作为国民经济支柱产业之一,建筑行业面临一场大考,经营模式与战略急需变革。建筑企业在逆境中如何快速纾困、转型升级?企业如何在时代变革中破浪前行、化“危”为“机”?本期《信用福建》,邀请到福建省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黄岩,他将从经营管理、项目实施、诚信服务等方面深入探讨建筑企业该如何准确抓住改革机遇,寻求转型突破契机。

图片1.png

 

黄岩,福建省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中国勘察设计协会华东分会副秘书长,福州市工程勘察设计协会副理事长。在建筑领域兢兢业业三十余载,为创造美好而来,秉持匠心,在品质追求道路上不断锐意进取,拥抱未来,负责分管公司经营工作,先后承接了福建省博物馆、福建省图书馆、福建省立医院、福州东部新城商务办公区、万达广场、宁德核电等多个省市地标性重点工程的设计项目,有效促进公司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双提升。

2.png

福建省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深耕建筑行业67年,是福建省建筑业龙头企业、全国工程勘察设计先进企业。公司专业配置齐全,先后获评福建省首批78家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的工程总承包试点企业、福建省唯一一家入选住建部全过程工程咨询试点企业。公司人才优势显著,目前拥有全国工程勘察设计大师1人、福建省工程勘察设计大师14人、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8人。企业努力实现“具有国内一流竞争力的设计与工程技术综合性建设项目服务集团”的企业愿景,为推动城市与美丽乡村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3.jpg

凭借在建筑领域的资深专业经验,黄岩副总经理也在节目中向我们介绍到,疫情虽然对建筑行业产生一定影响,但是更多的是促使建筑企业进行转型革新,提质增效。首先,他认为疫情下的员工居家办公等措施对建筑业今后的高质量和创新性提出更高要求;其次,他说到,火神山、雷神山医院能在短时间内建成交付,离不开装配式建筑技术、集成设计、建筑单元模块化的应用,建筑企业应该积极响应国家政策的号召,不断提升装配式建筑的应用水平;最后,黄岩副总经理也认为,智能建造将是行业发展的大势所趋,建筑企业需要加大数字化系统的开发力度、加快远程办公数字化建设进程、利用共享服务中心管理模式和知识信息共享体系等,促进企业在特殊时期能够迅速整合资源、协同设计、高效服务,降低企业运营成本。

诚信是企业的立身处世之本。福建设计先后获得“国家守合同重信用企业”、“福建省守合同重信用企业”等诚信企业称号。在节目最后,黄岩副总经理也向我们展示了企业在诚信建设方面中所作的工作成果,他表示,信用体系建设已成为公司常态化重要工作之一,在未来,也会始终坚持将诚信经营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提升市场竞争力,促进企业健康持续发展。

《信用福建》是一档演播室结合实景拍摄的信用企业访谈类节目。栏目以演播室信用访谈为主体,以深入企业实景展现为亮点,以推出福建省内信用企业为内容,以推进商业信用体系建设步伐为目的,收集福建省内各行各业的守信经历,深度挖掘品牌背后的信用故事打造守信视听故事汇。


0 条评论

目前没有人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交流您的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