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浒派出所:践行枫桥新经验,化解信访显真效

消费日报网讯 2020年818日下午刚上班,下浒镇金蟹村村民李某琴兴致匆匆的将"人民公仆,情系百姓"的锦旗送到下浒派出所,向全所干警认真、细致、负责协调信访工作的态度表示崇高的敬意!

 

图片1.png


     事情源于2017年814日,李某琴存放在下浒镇金蟹村山上养殖生产用的海带绳等,忽然被大火笼罩,损失惨重,严重影响了生产生活,造成家庭经济急剧下降。当时李某琴向原下浒边防派出所报案,县公安局治安大队立为故意破坏他人生产经营案侦查,因案件取证及相关线索无法锁定相关嫌疑人,至今案件仍未取得进展。李某琴多次找承办单位及领导交涉案件情况,对案件侦办人员的工作效率和态度极其不满,为此走上了一条长达4年之久的信访之路,前后多次赴省进京信访,导至债台高筑,家庭困局。

    

图片2.png


20198月,下浒派出所所长阮朝波到任后对该起信访件高度重视,并多次主动约谈信访人。考虑到该信访涉及到多个部门之间的职权范围,并联系县局治安、刑侦、法制大队等共同参与协调工作,组织多部门联动协作模式,由分管领导牵头,其他职能部门发挥辅助工作,采用1+12的工作机制,使信访和调解深度融合。经过上下级领导的不泄努力和劝导工作,李某琴的思想深受感动!认识到尽快协调,重新生活才是真道理,主动立据承诺不再重访。霞浦县公安局以综治加保险的机制加以合理的经济䃼偿,终于成功斩断了多年信访的征途!



0 条评论

目前没有人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交流您的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