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建倾“心” 共建友情

  ——福州八中和长阳二中携手召开“抗疫同心 青春同行”主题云团日活动

1.png

2.png

  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让2020年的开始成为了一段特殊的经历,凌冽的寒冬一度漫长而黑暗。然而,春天是终究会到来的,尽管这个春天有些静默,但我们依然会踏着春天的尾巴,勇敢地面对未来。5月28日,福州八中迎来了来自湖北省宜昌市长阳土家族自治县第二高级中学的校领导和同学们,通过钱学森·航天 云课堂两校共同开展了“战疫同心 青春同行”主题云团课。




  国歌庄重唱红色精神 团课激情引掌声雷动

  2020年5月28日下午一点,云团课准时开始了。出席本次云团课的有福州八中党委朱静书记,魏健副校长,德育处谭跃龙副主任,学生发展中心谢维兴老师,团委林瀚书记、陈嘉玮老师,大梦书屋副总经理张连旺先生,魏敏经理,此外,今天还邀请到了来福州八中交流的莆田市第九中学的施银辉校长一行。长阳二中党支部刘天军书记和处室领导,师生在宜昌会场与我校团校学员及团委学生会干部一起互动,共享难忘的时刻。介绍完与会人员后,两校共同在线上举行升旗仪式。鲜红的国旗,是同学们的赤诚之心,响亮的国歌声,唱出的是同学们的对于祖国的热爱。


  领导讲话 展望未来

  在庄严的升旗仪式过去之后,两校领导进行线上连线,他们共同寄语,对疫情过后,同学们的学习生活予以了深切的关怀和期待,希望大家能够共克时艰,勇敢地面对。朱静书记在连线中表达了对长阳二中全体师生的深切感谢与对赴鄂抗疫的医护人员的崇高敬意,表示了对新时代青年在逆境中顽强拼搏的赞许和期望。刘天军书记在连线中希望两校友谊之花常开不败,并期待两校在未来的发展中共同努力,携手进步。两位书记的讲话,饱含深情厚意,激荡着每一位同学的心灵,两个会场用极其热烈的掌声感谢他们的嘱托。



 心理疏导 阳光成长

  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福州八中学生发展中心的谢维兴老师对大家进行了以《打开心窗 拥抱春天》为主题的心理辅导,倡议同学们通过发现学习、生活中的一些“小确幸”提升生活的幸福感,在场的同学们感到轻松愉悦却又获益匪浅。



  书籍捐赠 放飞梦想

  “读书可以明智”,书籍也恰是人类进步的阶梯。在接下来的环节中,福州八中梦驿读书会的蔡彦孜同学给两校同学带来了好书的推荐,一本好书,一盏清茶,往往是人生最好的伴侣。福州八中为了增进两校的友谊,将联合大梦书屋向湖北省宜昌市长阳土家族自治县第二高级中学捐赠书籍。大梦书屋副总经理张连旺先生主持了赠阅仪式并发表讲话。他在讲话中鼓励同学们在遇到困难时要相信集体的力量,并邀请同学们参与本周六的心理健康讲座,以学会及时、准确地调整自己的心理状态。成功之路是由书堆砌成的,相信这次捐赠书籍的活动,也能增进两校同学的友谊,增加两校同学对于开卷精神的重视。

  在本次疫情当中,湖北是疫情的中心地区,也是战役的主战场。虽然此时湖北的疫情已经整体好转,但是同学们的疫情后生活还未完全重启,因此,八中的同学们精心准备录制了加油的视频。同学们用各种的形式对福州八中和长阳二中的高三学子们表达了高考必胜的祝福。


  在本次团课即将结束之际,两校学生代表都发表了自己的对于疫情和学习的想法。八中高二(10)班的黄榕同学表在发言中表达了对长阳二中的同学们在逆境中奋勇拼搏的敬佩之情,向即将面临高考的高三学子们献上诚挚的祝福。长阳二中高三(7)班的李潇晗同学在发言中表示,期待疫情退去的那天到来,与八中学子们在同一片蓝天下畅谈梦想。最后,在同学们嘹亮的团歌声中,本次团课圆满结束。


  虽然团课相聚时光短暂,但是友谊之花常开不败,这节团课既是宜建倾“心”的见证,也是共建友情的开始,在此祝愿两地两校学子同奋斗,共进步,在磨砺中闪耀青春风采!



0 条评论

目前没有人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交流您的观点。